台中火車站

環島旅行 day2 2018.12.08

第一天住宿的老闆雖然沒有出現,但還是透過網站推薦我們一間在白天的逢甲夜市的騎樓早餐,好多人排隊啊!

招牌蛋餅,餅皮有點像河粉但又不是河粉,不會太Q,很特別呢!如果大家有機會住在逢甲夜市附近,也可以來周邊騎樓尋覓在地美食。

逢甲蛋餅

白天的逢甲夜市~說不定會有意外的發現呢!

為了節省搭車時間,我們到火車站選擇搭uber,沿路司機非常熱心的跟我們介紹台中的景點,但因為台中我們來過很多次了,你說的我們都知道啦(笑)

天氣非常好的台中掰掰~

 

 


 

☆歡迎追蹤☆

FB:大尹妤氏美食x旅遊x生活

IG :pinkpinkgirl23 

 


火車第四站:彰化

一樣是天氣晴朗的彰化,門口的椰子樹讓這個車站融入了一點異國風情,也讓外地來的旅客(我們)更有放鬆度假的港覺!這次我們選擇把行李放在行李房,火車站出口左轉拐個彎就可以看到囉!

 

彰化火車站

彰化火車站行李房

 

彰化火車站到鹿港:彰化客運站 6936台灣好行時刻表,大家可以參考一下!

彰化往鹿港客運

 

 

彰化火車站附近有一個我個人覺得必去的景點:扇形車庫,走路約15-20分鐘內可以抵達 ,每日上午十點-下午四點 點我看怎麼走

 

我們這次去的時候剛好差兩分鐘快四點,還好警衛很好心的還是讓我們快速地進去參觀,不然我一定覺得此行可惜啊(揮淚

扇形車站

 

 


 

火車第五站:斗六

斗六火車站

 

由於我們早上快中午才出門的關係,行程變得有點緊縮,此站來到斗六,主要是踩點的概念,雲林平常很少遊客會停留。但雲林是半個家鄉,所以我還是想下車看看懷念的斗六車站。和20年前相比,還真的是變化很大呢!因為毫無規劃,看google地圖發現附近有個『雲中街生活聚落』 走路到達約5-10分鐘,便欣然前往~點我看怎麼走

有別於臺北文創園區刻意營造的藝文氛圍,這裡是渾然天成的靜。

 

每一間點亮的屋子,彷彿都是一個故事,一個故事串連著一個故事,我想~這便是生活吧!

雲林

 


 

火車第六站:台南

台南火車站

 

台南一直給我很好的印象,所以很喜歡來這裡。剛好環島這期間,台南火車站在施工,所以拍月台以茲紀念~我與台南的故事。。未完

 

台南租車:阿里巴巴租車(服務滿好的,但安全帽要慎選,可借放行李)粉專

住宿:airbnb

晚餐:花園夜市

 

立馬出發Booking訂房

立馬出發易遊網

 


 

環島便利貼

因為第二天大部分的時間都在火車上度過,比較沒有什麼需要注意的點,簡單的心得

1) 有時候沒有被介紹出來的,才是真正必要的體驗
推薦大家如果住在逢甲附近,可以早起逛逛白天的逢甲,一整排騎樓下的早餐攤販,真的會讓台北俗很驚艷,也覺得很chill

逢甲

 

2)扇形車站雖然在地圖上離火車站很近,但大家如果要像我壓秒參觀(還是不太建議,除非不拍照),就要好好看一下地圖,步行大約要20分鐘。

彰化火車站

 

3)台南我們來過好幾次,每次都租不同間機車行,這間阿里巴巴最主要是離火車站近,從前站出來往右手邊走,大約10分鐘路程就可以抵達。因為店面明亮乾淨,寄放行李時讓人覺得很安心,服務也很好,大家可以參考~

台南火車站

 

 

最後,附上一張我很喜歡的照片,是深具台灣味的窗及窗花 ~

雲林

 

猜猜我們的下一站,會到哪兒了呢?

 

 


延伸閱讀

 

★妤氏這樣玩

 

環島旅行 day1 板橋//新竹//台中

 

環島旅行 day3 台南∥高雄

 

環島旅行 day4 高雄∥旗津

 

環島旅行 day5 高雄∥愛河∥壽山

 

環島旅行 day6 屏東∥恆春

 

環島旅行 day7 潮州∥台東

 

環島旅行 day8 台東∥花蓮

 

環島旅行 day9 花蓮∥台北

 



喜歡我的分享,歡迎~

▲追蹤▲分享

▲留言▲按讚

NEW.jpg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橙子 的頭像
    橙子

    橙子食旅生活

    橙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