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純友誼】

愛情故事2 - 王筑

35F396E1-A58A-4E31-9589-BC813B62CEA8.JPG

 

話說每個人在求學的過程中,階段性都會有一些好朋友,對女生而言,是上廁所要人陪、去福利社要人陪、上體育課也要一起坐在球場旁邊的那種。

王筑個性很單純,同時也是很標準的女生,如何說標準?就是會分享關於異性的大小事、考試考壞了會躲起來、如果閨蜜跟其他人走近會吃醋的那種。

 

記得有一次王筑問我,你覺得要選A男好還是B男好?(當時A男、B男同時都向她表白)

選男友是挑菜嗎?還要問別人。隨心所欲是我當時的思想,所以有些嗤之以鼻。後來王筑跟B男成了男女朋友,不同班級卻幾乎每個老師都知道,學校不大,也幾乎所有人都清楚他們的關係。

B男在學校女性緣很好,成績算是滿優秀,但外表不是特別出色的那種,我自從與他同上一間補習班後,也漸漸變熟。

所謂男女之間的純友誼,我第一次有明確的認知就是對於B男。但後來我不斷地反問自己,異性之間真的有純友誼嗎?

 

就客觀看那些逾越界線卻堅持純友誼的人,遑論男女之間是否別有意圖,也許內心參和了一點自私,且對於同性之間,有那種我們確實清白而妳奈我何的狂妄。

 

後來我與王筑退回了普通朋友關係而不是閨蜜。

最終一次的分裂是因為她讀了幾封我與B男的簡訊,內容很平常,聊動漫、聊補習班。

當時的我以為,坦蕩的行為就沒有傷害。

真是太天真了。

「為什麼妳和他就有這麼多話聊?我和他就沒有」

至今我仍很相信的一點是,如果你對你的另一半行為上有什麼疑問,根本問題還是在他身上,而不在那些所謂的純友誼閨蜜或小三。

 

然而我自以為的拿捏好分寸,自以為的清白純粹,對於王筑來說,都是一種傷害吧,淺淺的但卻不會癒合的傷口;看起來無傷大雅,摸過去卻是滿滿的疙瘩。

 


 

有人說,兩個人相處,安全感是自己給的,而不是另外一半。

我不以為然。

沒錯,如果對自己有自信,妳們可以處之泰然,不用去管另外一半那些曖昧不清的所謂純友誼。

「換位思考」在感情中是很重要的,有時候兩個人的問題不在於事實如何,而是感受如何。

男性很容易說的是:如果她覺得不舒服可以講啊,為什麼要默默生悶氣?

換位思考後,如果你了解你的另外一半,她在乎嗎?她感受好嗎?你還會要求她一定要把你的任性、自私說出來嗎?

如果妳恰好是那個純友誼的代表,換位思考、收斂一下自己的自私與狂妄。因為也許,妳可以接受另外一半有異性閨蜜,但不代表別人可以。

 

自由是以不妨害他人自由為前提。

真正的成熟,不是完全追求自我的自在自由,而是發揮換位思考的能力。

 

 

愛情故事★未完待續

 

※故事如有雷同,純屬巧合

arrow
arrow

    橙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